招生院系及专业
学前教育(普本)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儿童,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儿童观,具备从事学前教育的基本理论素养、教学技能和方法基础,能够在幼儿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及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依托,围绕能力培养这一主线,重视教师专业基本功训练,强化钢琴、声乐、舞蹈、绘画及环境创设等技能训练。同时,与省、市幼教机构建立了校外实践与就业基地,实现了“校园合作,学岗结合”的培养模式,拓展综合素质,培养较强社会竞争能力的毕业生。


三、主干课程



  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课程与教学论、学前儿童游戏设计、声乐、钢琴、美术、舞蹈、幼儿园环境创设、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课程等。


四、专业成果


  2017年开办专业以来,本专业教师主持和参与教育部课题3项和省级课题5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多篇等。本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教育联盟大赛、省市场调研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多个奖项。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是辽宁省学前教育校企联盟副理事单位,在辽宁省内建立了多家校外实践基地,打通了全省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就业渠道,为学生校外实习及就业搭建良好的平台。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各级各类幼儿园任职就业。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