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院系及专业
绘画(普本)

  绘画专业2006 年 9 月开始招收四年全日制本科学生,培养了234名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就业率97 % ,在校生144人。是辽宁科技学院首批应用型建设专业,18年获批辽宁省教改项目、校教学成果奖。绘画专业现实行导师工作室模块化课程教学体制--中国画工作室(山水画、花鸟画为核心能力)、油画工作室(风景画、静物画为核心能力)。注重学生双创和绘画创作应用能力的培养,毕业后能在书画市场、画廊、文化艺术等单位从事中国画、油画写生、临摹、创作、教学、美术编辑等方面工作的具有绘画创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①导师工作室制模块化课程体系应用型绘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②项目式教学③创新创业,全面提升绘画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能力。

  主要成果:项目式教学大型壁画《清明上河图》等项目到款40万元;出版《孙巍水彩画集》《中国当代实力派艺术家作品集—张承东》等专著;主编《速写教学》《中国画技法》等3部教材;在《中国油画》等期刊发表作品80余幅;师生参加国家省市各级画展30余次入选获奖200余幅作品;6名同学考入鲁迅美术学院等院校艺术学位研究生;开展《墙画设计与实践》等

双创项目10余项;26名学生加入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