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院系及专业
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高职)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基本上独立完成自动化设备的技术应用和实际操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从事过程测控仪器与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工作等。


二、主干课程


  电工技术、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检测仪表、控制仪表及装置、PLC原理及应用、过程控制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等。


三、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自动化仪表与过程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每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就业前景广阔。


四、专业概况


  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专业是面向流程工业自动化系统技术,以温度、流量、物位和压力四大参数检测为基础,以热工生产过程控制为特色。随着时代发展进步,本专业逐步将专业人才培养方向调整为面向智能制造、工业过程自动化及仪器仪表测试、计量等行业,培养自动化仪器仪表装置、制造、运维及工业测控系统集成等方面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求职面试模拟竞赛


五、办学特色


  本专业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与辽宁省内多家著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在营创三征精细化工、毕托巴科技有限公司、通博电气集团等10多家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就业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校外实习条件。

学院学生在实习企业进行安全培训


六、师资队伍


  专业已经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具有较高学术水平与研究能力的学科梯队,现现有国内专业教师18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4人,硕士学位11人。教授5人,副教授6人,讲师6人。拥有省级特色高职教学团队1个,校级科研团队1个,校级教学团队1个。


七、办学条件


  本专业教学条件优秀,已经建成西门子PLC实验室、过程控制实验室、仪表校验室、传感器室、PLC原理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实训中心等,可以满足学生校内技术技能实践实训。

PLC实验室


传感器室



虚拟仪器室



PLC过程控制系统室


八、创新创业教育


  本专业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对有兴趣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学生安排专业导师指导他们开展双创活动,通过双创活动促进学生技术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

学院专业老师带领学生参加电子设计大赛



九、学生工作


  秉承“学生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以职业素质教育为方向,打造双百特色文化。注重学风引领,倡导学生自主学习。结合职业能力课程,开展“早课共享计划”,从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入手,为学生职业素质能力的逐步培养打下良好基础。以品牌团课为主阵地、辽科喜剧人相声小品大赛、视频制作大赛等一系列的文娱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

“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 朗诵大赛


学院领导与同学们共度新年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