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管理机构 院系设置 人才培养 科技工作 人力资源 招生就业 辽科人物 继续教育
管理机构
工作职责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学校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教师教学和实践能力提升、教学业务培训、教师资格认定、高等教育学校(机构)统计报表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采集、整理、分析及归档等工作。

一、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

1、负责组织二级院系评价员名额分配,监督、检查并指导各教学单位的评价工作实施情况,对教学工作进行整体总结,并提出改进意见反馈到相应部门。

2、负责制定年度教学评价工作计划;每月提交教学评价工作报告,每学期撰写教学评价工作总结。

3、负责进行日常教学秩序检查、期末教学专项检查、考务工作检查,参加有关教学会议。

4、负责随机听课(包括理论课、实验课),重点检查教学秩序,检查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检查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情况。

5、负责对实习(实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集中实践教学环节的过程和内容质量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和评价

6、负责对期末、补考等考试进行巡考,抽查教师命题、阅卷、考试分析等环节的规范性。

7、负责收集教学运行过程中的相关信息,对教学工作及教学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8、负责全校的教评学、 学评教、同行评价、教学评价的统计和存档工作。

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9、负责全校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10、负责组织开展教师培训工作。主要包括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教学基本技能培训,中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和实践技能的提升培训,面向全体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等。

11、负责指导教学单位做好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支持各院(系部)开展促进教师发展的特色活动。

12、负责提供优质教学资源。为教师提供技术支持,依托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吸纳校外优质网络资源,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供便捷服务。

三、本科教学状态数据

13、负责组织高等教育学校(机构)统计报表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

14、负责做好采集数据的整理、分析工作及归档工作。

15、完成学校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目标。

16、完成学校领导交办和需协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1、在学校党委及主管校长的领导下,主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面工作,保证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决议、决策的贯彻落实;

2、根据学校行政工作要点,拟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3、制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各项工作的管理规章制度和相关文件;

4、负责对学校各个教学环节进行质量监控与评价;

5、组织做好年度教育部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6、做好状态数据的整理、分析工作及归档工作。

7、 学校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工作;

8、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主任开展本部门的全面工作,保证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决议、决策的贯彻落实;

2、起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各项工作的管理规章制度和相关文件;

3、根据学校行政工作要点,起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4协助做好年度教育部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5协助主任分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相关工作;

6、协助主任做好学校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工作;

7、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评价与发展科科长岗位职责:

1、依据学校行政工作要点,起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起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各项工作的管理规章制度和相关文件;

3、负责教师能力提升的各项培训工作的组织.管理.报销和存档(主要包括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教学基本技能培训,中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提升培训,面向全体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等);

4、负责教师网络培训工作的组织、管理、报销和存档(依托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评价与发展科科员一岗位职责:

1、依据学校行政工作要点,起草教学评价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本部门评价相关档案建立及分类整理存档工作(包括学评教、教评学、同行评价和督导评价,领导听课);

3、负责校级评价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

4、负责各个教学环节质量监控的具体工作;

5、协调上级部门和其他职能部门下达及协办的各项任务的实施工作;

6、负责本部门的资产管理和办公用品、办公耗材管理工作;

7、负责处理部门日常行政事务,协助起草有关通知、信函;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评价与发展科科员二岗位职责:

1、教育部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数据指标解释、状态数据系统的使用及与相关职能部门数据采集员协调沟通工作;

2、高等教育学校(机构)统计报表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的分析、整理、存档工作;

3、本部门的网站信息的发布、更新工作;

4、本部门的日常文件的处理、归档及有关材料的上报,做好各种会议准备和记录;

5、配合本部门其他工作人员工作;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首页 学校概况 管理机构 院系设置 人才培养 科技工作 人力资源 招生就业 辽科人物 继续教育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