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管理机构 院系设置 人才培养 科技工作 人力资源 招生就业 辽科人物 继续教育
管理机构
工作职责

岗位名称

主要职责

组织部

部长

1.主持本部门全面工作。

2.负责中层领导班子建设,负责届中、换届考核工作。

3.负责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的管理、培训、考核、任命工作。

4.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5.兼任党校常务副校长,做好党校的总体协调工作。

6.协助党委开好民主生活会,负责党委成员联系点工作。

7.开展党建工作研究,创新新时期组织工作。

8.负责学校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9.落实党管人才原则,负责牵头抓总,协调做好有关人才工作。

10.提出中层干部离任审计计划,做好科级以上干部退休审定工作。

11.做好有关人员出国的政审工作。

12.提出党的机构设置方案,配合人事处提出机构设置方案。

13.做好上级机关和党委下达的工作任务。

14.做好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精神扶贫工作相关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2、负责学校驻村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推动,做好总体安排,抓好组织实施,加强与省、市、县等扶贫部门的沟通联系。

3、负责学校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到派驻乡村调研指导工作的联系、协调和服务工作。

4、做好学校与驻村干部的桥梁和纽带,定期组织驻村干部向学校驻村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驻村干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后勤保障。

5、负责学校对驻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与督查,做好相关数据统计汇总,资料归档等工作。

6、负责组织驻村干部参加省、市、校关于乡村振兴、扶贫工作的教育培训及年度考核相关工作。

7、负责学校扶贫相关工作的总结、汇报和宣传工作,做好驻村干部的考勤汇总、差旅费报销等服务工作。

8、做好学校定点帮扶单位新江村的扶贫工作。

9、完成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和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员

1.负责发展党员日常工作。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开展政治审查,执行党员发展计划,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做好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教育和考察工作,做好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工作,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2.协助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监督工作。做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协调工作,做好党内统计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及时排查党员组织关系,做好失联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加强毕业学生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

3.协助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指导所属基层党组织做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各项工作,指导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做好党建活动阵地建设和管理工作,协助基层党组织书记做好本单位党组织换届工作和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党建工作任务。

干部科

科长

干部科科长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干部管理工作,抓好科室建设

1.主持科内日常工作,负责干部管理工作有关规定、制度的起草制定与组织实施;

2.负责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管理、教育、培训等工作;

3.负责移交副处级以上干部的相关材料工作;

4.负责干部个人事项申报工作;

5.负责中层领导干部因私事出国(境)实行登记备案管理和护照管理工作;

6.做好省市优秀专家、拔尖人才的选拔、考核和管理工作;

7.做好人才和知识分子工作,协助部长做好省、市优秀专家、拔尖人才的选拔、考核、管理工作;

8.配合相关部门抓好离退休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组织科

科长

1.主持科内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工作计划、总结和有关规定、制度的起草制定,并组织实施;

2.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

3.做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科

科员

组织科科员岗位职责

1.协助科长完成各种文件、报告、方案、计划、总结、规章制度的起草;

2.协助科长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了解和掌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队伍状况及分类、分布情况;

3.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工作;

4.做好全校党员数据库管理,做好党员的党籍管理和统计、上报工作;

5.负责有关党刊、学习材料的征订和分发工作;

6.收发信件、报刊,及时传送有关文件,管理备用办公用品及本科室材料的保存和归档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首页 学校概况 管理机构 院系设置 人才培养 科技工作 人力资源 招生就业 辽科人物 继续教育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