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辽科,做一个幸福的追梦人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27

他叫杜尚鑫,男,2000年07月出生,辽宁锦州人,于2018年9月考入辽宁科技学院机械学院机电BS182班,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曾担任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杜尚鑫同学由于成绩优异,工作能力突出,先后于2019年5月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19年9月获“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19年10月获“校一等奖学金”、2019年11月获“文明大学生”2019年11月获“自律标兵”荣誉称号、2020年4月获“大学生榜样之星”2020年9月获“优秀学生干部”2019年5月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志愿者等各种奖励及荣誉,都证明了该名同学在众多方面的出类拔萃。

在近两年的大学生活中,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除了刻苦学习以外,通过实践活动,把自己的业余时间都投入到了为他人服务和奉献的行动中,丰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使他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工作——任劳任怨 兢兢业业

杜尚鑫同学自入学以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和各类活动。

在社团活动中,积极肯干,吃苦耐劳的他,被评选为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机械义工社团会长。

在担任学委期间,严于律己,及时传达任课老师的教学任务和要求,提醒同学们按时完成作业,统计作业上交情况等,做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各方面的沟通。课下与同学多交流,了解大家的需要和想法并给出合理建议,工作细心认真,虽然辛苦,但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学习——勤奋刻苦 孜孜不倦

学习上,杜尚鑫同学勤奋刻苦,孜孜以求,不曾有丝毫的懈怠。清晨他用晨读驱走睡意,课上他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下他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身为学生干部的他,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有限的精力,真正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在各科的学习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入学以来,大一整学年综合绩点和综合素质排名皆专业第一,大二上学期在综合素质和绩点排名仍然名列前茅。曾获2018—2019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在掌握文化知识的同时,他还关注国际、国内实事,通过不断阅读、思考,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在学习之余,他还注重对自己实践能力的培养,认真完成学院安排的认识实习,在寒、暑假还到一些公司进行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并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

志愿——爱心传递 志愿青春

他还热衷公益事业,在担任辽宁科技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期间,积极组织并参与多次活动,其中包含朝阳喀左暑期支教、2019届开学迎新、2019届军训送水、光盘行动、结核病预防宣讲、壹基金志愿活动、防金融诈骗、朝阳乌兰和硕捐书、敬老院助残扶贫、新疆喀什爱心捐赠、本溪市献血助学金发放仪式、爱校护校荣之打扫校史馆、节能减排活动周、春暖辽宁、雷锋活动日等活动,在志愿者协会工作和参与志愿服务的两年使我受益匪浅,仅志愿服务时长就达120小时,对全校志愿者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为更多的人带去温暖和爱心。

2018年,校青协人数达到了近1100人,志愿者组织在会长的带领下,目前总服务时长已近5000小时,参与活动人次高达2500人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会长们的努力下带领志愿者深入沈阳、朝阳、本溪等地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校内外各方机构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生活——严于律己 宽以待人

生活中的杜尚鑫,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群众基础良好。当贫困的同学遇到困难时,他首先发动同学捐款捐物,学校里面每次的救助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他多次组织同学参加学校乃至社会上的公益活动,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和社会弱势群体。

这就是杜尚鑫,思进取、会学习、肯奋斗、乐奉献。他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为他人服务”的宗旨。他是新时代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