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将就的青春——至不易青年,你努力的样子真好看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27

他来自四川一个俭朴的农村家庭,自小目睹着父母在天地里辛勤劳作的身影,随着年龄的增长,每逢农忙时节,他也帮着父母在田地里做一些简单的农活,这让他亲身体验到父母的辛劳和维持他们一家大小孩子生活、学习的不易。他下定决心,一定不让父母失望,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经历了两次高考的挫败,他来到了辽宁科技学院。有失望,但没有放弃理想和希望。既来之,则安之,安之若素则心境澄明,从而让自己找到和看清理想的目标,而不是自怨自艾,随波逐流。他心里一直记着以前老师说过的一句话——人生就是要不将就,如果将就着过,那样的人生不是他想要的。只要自己不放弃理想,不放弃努力,立足现实,脚踏实地,就一定能成功!

进入大学以来,他珍惜校园生活的每一天,因为生活没有“回放”,不要让自己为浪费青春而懊悔。入学之初,他没有放松,仍然一丝不苟,勤奋刻苦。无论是必修课还是选修课,他都认真对待。上课专心听讲,课余交流讨论,遇到问题虚心请教。大一学年他的成绩平均绩点达到了4.0,名列专业第一名,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认可,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等荣誉。在大二学年,他参加了全国定向冠军赛和辽宁定向冠军赛,取得了“全国定向锦标赛二等奖”“辽宁省定向冠军赛短距离第二名、中距离第四名、长距离第四名”等成绩,学年平均绩点也名列班级第二名,综合素质名列班级第一名。他知道,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只有成绩是远远不行的,因此他还积极投身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中,他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例如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使自己得到了锻炼,自身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高。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过程是枯燥的,有时也比较费解,但一种思想走了这么久,一种思想指导了多少代伟人,不能不让人折服。带着这种敬畏,他不懈的学习,用一句古文就是用党员的标准“日参省乎已” 。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不久,就被推荐为他院入党积极分子!并且在机械工程学院第80期党校培训中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在大二下学期也成为了重点发展对象,接下来他的目标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为了他的目标,他会一直不懈努力下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作为一名学习委员,他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围绕“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方针,以全心全意服务于全校广大师生为根本宗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己任,下达学院精神,真正做到为广大同学服务,并且一向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并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能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能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并勇于创新,开阔思维,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不是很好,他在假期出去做兼职,以减轻家里的负担。曾经发过传单、做过促销员、当过家教等。但是他一直没有放弃努力。他一直以先进的学生为榜样,努力减少他们之间的差距。在大学两年的学习生活中,他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在人才济济的大学校园中,他始终信守着“理想的路总是为有信心的人预备着”的青春箴言。他想要做一个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应踏实,平凡但不平庸的有志青年!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