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苦心孤诣,明朝化蛹为蝶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27

金兴凯,男,汉族,中共党员,甘肃兰州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17级学生,现担任班级班长、生活部部长,曾连续两届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对外交流主任一职。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突出,在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2次荣获国家奖学金,获得国家级,省级竞赛奖项10项,发表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论文国家级1篇,省级1篇,发表软著3篇,此外还获得其他各类校级荣誉20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学生党员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村委干部和群众的广泛好评。并在2020年9月获得了“辽宁省华育年度人物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经过一路拼搏,他终于如愿怀揣新着梦想与希望,满载着收获与期待,来到了让他放飞理想的地方――辽宁科技学院。从很早就知道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电信奖学金,那是对一个大学生的莫大的荣誉。于是,他心里暗自定下一个目标。他虽然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远,但是他相信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广。经过不断的努力他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与“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一路走来,他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作为一个热爱纯物理的人,他走上“通信工程”的道路完全是个偶然。但是数次的课外实习,让他对这个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长远的规划和安排。在大学伊始,他便制定了4年的学习计划。记得一位伟人曾经说过:“人类要控制自己,才能做到有计划地增长。唯有用百折不回的毅力,才能有计划地战胜所有的艰苦!”在大学的三年学年中,他发表了国家级论文一篇,省级论文一篇,软件著作三个,实用新型专利两个, “辽宁省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

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他将继续保持眼光的前瞻性,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努力做一个具有高素质、高修养、高水平的大学生。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天起,他就抱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从此再也没有动摇过。在思想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及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具有较强的党性和纪律观念。他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组织以及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党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能用马克思主义的

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分析处理解决问题,无论在党的实际生活、学习讨论中他都能结合实际发表学习心得和融会贯通思想政治教育。

笃行实干追求卓越

他现担任通BG172班级的班长,曾任2017届2018届创联对外交流主任,生活部部长,他深知有奉献有作为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班级工作中,小到班级卫生大到奖助学金贫困同学的评定,每一件小事他都会为同学们服务好,做好老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老师的助手。他曾连续两年担任班导生职务,尽管班导生的工作很繁琐,很苦很累,但是当他想到自己能帮助学弟学妹提早树立人生目标,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创联对外交流主任期间,前后组织策划举办科创活动共41余次,在2018年因为对创新创业的贡献被授予“双创特殊贡献奖”。相继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班导生”;“文明大学生”“辽宁省华育年度人物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艰苦奋斗自强不息

作为一名大四学生,他的寝室却格外干净。他以身作则,每次将自己的内务收拾的干净整洁,被子叠成豆腐,严格要求自己。因而曾2次获得“文明大学生”1次“晚自习自律标兵”的称号。一到寒暑假他变得比平时更忙了,他凭借自己对军事训练的特长组建了一个军事训练的团队,负责给一些初中,高中学校进行军训的工作,之后该项目被学校立为校A级大创。同时分别在2018、2020获得“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银奖、金奖,分别在2018、2020“中美创客大赛辽宁沈阳赛区”获得优秀奖、三等奖;分别在“第九、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省级二等奖、三等奖。

主动请缨抗疫先锋

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突如其来,肆虐着我们祖国大地,在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的寒冬,他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工作,作为学生预备党员的他,积极主动完成居民组长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分班分组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登记;认真仔细地为村民把好“第一道关口”,赢得了村委干部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作为当代少年,肩负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的重任;头顶着“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的荣光,必将谱写属于我们的传奇和辉煌!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