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栖梧桐择贤才 匠心至伟育桃李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27

 

贺凤伟,现任辽宁科技学院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三级教授。辽宁省应用化学专业评估评审专家、本溪市优秀专家。获全国宝钢教育优秀教师、辽宁省科协系统先进个人、本溪市第三、第四、第五届自然科学学科带头人、本溪市科协系统先进个人、本溪市社会科学界先进个人、本溪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政治信念坚定,时刻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与集体共进步

工作30多年来,他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有较强的党性、原则性,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全局观念。无论是党建还是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始终坚持掌握第一手材料,最大限度的调动全院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在带领全学院进步的同时,他自身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工作中也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主持研发多项省市科研项目、教育厅教研教改课题,共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本溪科技进步奖2项。他主持研究的《淬火液用高分子聚醚》被鉴定为国内领先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近年来他主持和参与了10余项辽宁省科技厅、教育厅科研及教改项目,其中辽宁省科技攻关项目《抗磨、减磨型发动机油》获经费20万元。他主持的辽宁省教育厅教改项目《校企政合作共建制药工程专业实践教育基地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对我院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先后在《材料导报》等核心期刊发表10余篇论文,其中SCI检索论文4篇,EI检索收录论文6篇。主编教材2部,参与编写《化学分析》规划教材2部。任教以来先后讲授了《分析化学》、《无机与分析化学》、《化工分析》、《精细与化学品合成实验》等课程,同时还担任课程设计、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他指导的学生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

注重学科和专业建设,成果显著

他负责签订辽宁科技学院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与辽宁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联合培养全日制研究生合作协议。并高度重视我院的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建设,负责建设了省级重点实验室—“辽宁省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实验室”、辽宁省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实验室实训平台、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辽宁省人社厅人才培训教育基地、辽宁省大学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提高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层次。

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通过与营口盛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积极沟通协调,签订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开创辽宁省学生就业工作新局面。经过前期的报名以及严格的笔试、面试环节,我院18名学生脱颖而出,成为首届订单式培养“三征班”学员。此次辽宁科技学院与营口盛海投资有限公司首个订单式人才培养“三征班”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诚信意识,教育学生树立“面向基层、服务社会”,“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有发展”的就业理念,推进我校特色产业学院建设具有极其重要意义。贺凤伟教授将带领药化学院以“三征班”为依托,不断深化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合作,打造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全方位的新典范,办好我省第一个“订单式人才培养班”,为企业源源不断的输送应用型人才,同时对提升我校应用型办学水平,向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贺凤伟教授以坚持立德树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的理念。改革牢牢把握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为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