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胡雁波  编辑:新媒体中心 赵佳  发布日期:2023-06-05

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6月1日,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党日活动。这是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实地调研学习辽宁“六地”红色文化,寻访红色根基、铸牢理想信念、凝聚振兴力量的系列活动之一。

在驱车前往抗美援朝纪念馆的途中,学院党总支下设的4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了精彩的抗美援朝知识竞赛和红歌联唱表演;从抗美援朝战争发生的时间、重要战役、英雄人物到重大意义、抗美援朝精神内涵,老师们如数家珍、激烈抢答。“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老师们齐唱的这首《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久久在大路上回荡。

中午,党员们到达鸭绿江断桥处,参观考察了断桥遗址,感受那时的烽烟与炮火,随后来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观学习。序厅、抗美援朝战争厅、抗美援朝运动厅、中朝友谊厅、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厅、纪念厅,一路走来,宛若走进一条时光隧道,带领人们拨开撼人心魄的历史烽烟,重回炮火连天的朝鲜战场,感受73年前那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邱少云、黄继光、孙占元……壮烈牺牲的英雄故事向我们讲明一个真理:中国人民志愿军获胜的根本原因是伟大的抗美援朝斗争的正义性。两水洞、云山城、清川江、长津湖、上甘岭……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深刻证明着: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IMG_1450

通过系统的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深刻地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双方力量极其悬殊下的现代化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是在后备物资极其紧缺、武器装备远远落后的前提下,凭着坚强的意志和对祖国的忠诚,无畏艰险,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打赢了武装到牙齿的美国侵略者。这一战威震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军队“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彰显了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这一战也为世人留下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需要我们共产党员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和发扬。

IMG_1548IMG_1619

活动最后,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在英烈厅“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标志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既重温了入党誓词,也向英雄先烈们庄严承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