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校园 携手相伴助成长——信达证券本溪市府南街营业部金融知识大讲堂暨专场招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全凤兰  编辑:新媒体中心 赵佳  发布日期:2023-06-05

为不断提升学生群体的综合金融素养,广泛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远离非法证券活动。5月31日,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信达证券本溪市府南街营业部,于博学楼B区311开展金融知识大讲堂暨招聘活动。信达证券本溪市府南街营业部的相关领导及员工,药化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活动中,信达证券本溪市府南街营业部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悬挂条幅,向学生们分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证券活动”等反诈、防非宣传折页。在公益讲座环节,主讲人信达证券本溪市府南街营业部经理贾晓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图文并茂的PPT生动地向学生们介绍了资本市场的基础知识、中国资本市场上最重要的改革之一全面注册制。同学们在收获满满金融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

贾晓阳重点介绍了典型证券期货非法活动的常见套路和各种案例,以及“防非”妙招、投资者权利救济渠道。引导同学们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行为,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宣讲结束后,开展了信达证券本溪市府南街营业部2023届毕业生招聘活动,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信达证券自成立到现在的发展情况,招聘的岗位、专业和人数,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形式,真诚邀请同学们加入到信达证券。

通过本次金融知识宣讲活动,提高了学生们对金融基础实务、全面注册制、防非防诈知识等金融知识的认知度,提升了学生们自我保护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希望药化学子能时刻绷紧防范之弦,严防电信网络诈骗,并认识到在严峻的反诈形势下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宣传反诈知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