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机械工程学院3D打印走进下马塘街道苗可秀小学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孙奇  编辑:新媒体中心 赵佳  发布日期:2023-06-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纽带作用,让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真正做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机械工程学院郎庆阳老师带领机械创新工作室学生栾丛宇、刘家铭和杨亦婷,走进本溪市南芬区下马塘苗可秀学校,为那里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

创新工作室成员与学校及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在正式上课前,创新工作室的成员为小学生们展示了3D打印的小玩具、手机壳等成品,赢得了小学生们的阵阵感叹,使小学生们对接下来的数字科学技术展演有了深厚的兴趣。在授课中,郎庆阳从3D打印广泛的适用范围入手,介绍了3D打印在医疗、教育、建筑、工业制造等行业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通过3D打印成品结合生动形象的描述为小学生们讲解各个展品的工作原理、制作过程。创新工作室成员列举了一些生活实例,帮助他们加深理解,小学生们兴趣高昂,积极思考,踊跃提问。

创新实验室团队成员为小学生们展示3D打印模型

在课程实践环节,小学生们在老师的辅导下,按照刚刚学习的3D打印流程,小心翼翼地打印自己心仪的图案,郎庆阳和创新工作室成员仔细查看小学生们的操作步骤并耐心地为他们纠正和解答。在课程的最后,郎庆阳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课程内容,对于表现优秀的小学生发放了3D打印小礼品。3D打印科普课在小学生们的掌声和笑声中结束。

郎庆阳为同学们讲解

本次3D打印科普课堂让小学生们经历了一个探索、思考和操作实践的完整过程,为小学生们开辟一种全新的思维通道,不仅激发了小学生们对艺术和科学的兴趣,也增强了他们对科技的求知欲和好奇心。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青年大学生实践活动,帮助大学生们增强时代责任感,让他们在实践中接受教育、不断成长,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