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大连进行数字经济专业调研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许婷婷  编辑:新媒体中心 赵佳  发布日期:2023-06-02

为扎实办好数字经济新专业,做好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日前,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孙建竹、副院长许婷婷,教研室主任王猛、杨昳一行4人赴大连财经学院和大连数谷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

大连财经学院是东北第一所申报数字经济专业的高校,2022年进行数字经济专业招生,专业定位于产业数字化和数字治理方向,在培养方案、大纲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在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5月23日上午,孙建竹一行受到了大连财经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马大勇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马大勇首先对孙建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数字经济专业的建设过程等。数字经济专业负责人对数字经济专业的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以及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孙建竹介绍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数字经济专业的申报及办学状况、人才培养定位等,并表达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项目申报、校际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合作。马大勇带领孙建竹一行参观了大连财经学院数字经济专业的章鱼大数据实验室、金融实验室等,并对实验室的软、硬件配置及功能进行了详尽介绍。

5月23日下午,孙建竹一行参观了大连数谷产业园。在大连数谷大数据产业研究院、德泰科技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大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大连云数据中心、大连数谷展厅等。相关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大连数谷产业园的基本情况、产业园内的主要企业、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人才需求。通过参观,孙建竹一行对数字经济的人才需求和数字经济专业的人才培养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

本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校际之间的交流合作,拓展了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的思路,使经济与管理学院对数字经济专业的专业方向、人才培养定位及课程体系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调研后,学院将进一步修订完善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数字经济专业今后的教学、科研及就业工作水平,努力将数字经济专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数字辽宁”建设培养高质量的数字经济人才。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