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应邀为本溪县文旅局进行专题培训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丹  编辑:新媒体中心 赵佳  发布日期:2023-06-02

5月22日至26日,应本溪县文旅局的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孙建竹,教师陆慧、杨昳、陈丹到本溪县为各文旅行业从业人员进行高质量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孙建竹-文旅突发应急安全处置培训陆慧-礼仪培训

杨昳-文旅企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陈丹-导游讲解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县内十余家文旅企业近3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礼仪服务、解说导游、旅游服务安全、直播宣传推介、文旅企业服务能力提升等五个专题。培训中,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通过“课堂+实践”“知识素养+实践技能”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上午进行相关专题的理论培训,下午赴实地进行现场指导。实践课堂均设在凸显本溪县地域特色的文旅企业。老师们在天赐万豪酒店指导学员实地操练接待礼仪,在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引导学员观摩分析现场讲解员的导游技巧,在关山湖景区指导学员模拟文旅行业应急演练,在小市一庄景区指导学员进行具体服务规范与操作等。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本溪县文旅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文明礼仪、安全服务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此次培训,得到了本溪县文旅行业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学院教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通过理论授课和实践指导,助力建设一支职业操守好、业务能力强、具有较高职业素养、充分展现地域文化精神的文旅行业人员队伍,全面提升本溪县旅游服务质量与经营管理水平。

孙建竹

此次培训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与企事业单位建立联络、资源共享、搭建产学研平台的重要途径。未来,学院将立足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地方开展更加全面广泛的合作,持续贯彻服务地方理念,深化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助力本溪文游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