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温暖 情系孤困儿童——辽宁科技学院师生为孤困儿童开展庆“六∙ 一”献爱心活动

作者:人文艺术学院 赵宏  编辑:新媒体中心 赵佳  发布日期:2023-06-01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作为本溪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辽宁科技学院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大学生志愿者,与本溪市政法系统关工委、爱心联盟单位——本溪市延东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携手,共同为6名缺少父母关爱的孤困儿童举办了一次特殊的庆“六·一”献爱心活动,把社会对孤困儿童的温暖与关爱送给了这些特殊的孩子。

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毕西安、副主任兼秘书长代剑、本溪延东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延东及政法关工委所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辽宁科技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教师赵宏、孙凌云、孙炽昕及人文艺术学院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6名小朋友与志愿者大学生、五老们互系红领巾,传递爱心。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学校地质博物馆,把地质科普知识、美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传递给小朋友们。

美育浸润童心,艺术点亮自信。在舞蹈室,学前专业张镧亓、冯亚楠等9名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为小朋友们上了一节奥尔夫音乐课《你笑起来真好看》,向孩子们逐一介绍非洲鼓、风铃、小钟琴、铜擦等乐器及演奏方法,并手把手指导孩子们演奏简单的乐曲。在绘画室,学前专业的志愿者们指导小朋友们完成了以《狮子与熊》为题的手工创意画制作,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贴画作品展现在众人眼前。

美育浸润活动,打造长效机制,形成示范效果。辽宁科技学院小教与学前教育专业党支部书记赵宏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将主题教育转化为扎实具体、鲜活可感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形成育人合力、发挥课程育人功效的自觉行动,更是践行立德树人、扎根铸魂的生动实践。学前教研室党员教师孙凌云表示,此次活动是落实2023年辽宁省美育浸润计划试点实施工作要求,更是扎实推进专业在美育课程教学方面为社会提供持续性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探索构建具有辽宁特色的高校常态化美育课程,促进美育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学生志愿者张镧亓表示,参加活动,深受教育和鼓舞,坚信未来一定要更好地服务社会,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国家做贡献。学生志愿者冯亚楠也表示,很高兴能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把澎湃的爱国热情,报国之志融入学习、实践中,带给小同学更多的快乐。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