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与沈阳药科大学开展联合工程训练

作者:工程训练中心 王晓东  编辑:新媒体中心 赵佳  发布日期:2023-05-26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社会适应性和专业匹配度,提升毕业生工程实操技能,沈阳药科大学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三个学院与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了联合工程训练。今后,沈阳药科大学三个学院的学生的一部分工程训练将由我校工程训练中心负责讲授。

5月22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副院长韩静一行4人来到工程训练中心,考察调研了我校训练设备现状和实习流程。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徐国新,刘震、王晓东、付强等教师热情接待了一行,并对数控机床、实习条件、PLC设备等做了详细介绍。韩静对工程训练中心的设备和教学流程给予了高度认可,并结合药科大学的实际提出了“强基础、讲设备、说应用”的实训要求。

根据药科大学女生比例较高的特点,工程训练中心更加提高了安全教育和安全防护等级,确保实习安全。药科大学实习学生的白色工作服也为训练中心的实习场地添加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沈阳药科大学三个学院已陆续展开工程训练。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班等三个班级的88名学生在5月22日至24日已于工程训练中心的铸造、焊接、普通车床、数控车床和智能制造等实训环节进行实操训练。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将于本学期的15、16周开展实训工作。

通过校校合作,资源共享,不仅提升了沈阳药科大学相关专业学生的工程能力,获得了沈阳药科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的认可,也提升了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的设备利用率。根据沈阳药科大学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训练中心也及时对传统的工程实训内容做出了相应调整,使其满足医药类学生的实习要求,实现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持续提升,也为进一步加强工程训练中心的社会化服务功能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