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基础部  编辑:新媒体中心 赵佳  发布日期:2023-03-24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2日,基础部于博慧楼3区406会议室举行专题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成员贾洪芳老师应邀作专题讲授。全体教职工聆听授课,党总支书记赵亮主持此次宣讲。

贾洪芳以“百年大党的自我革命”为题,以著名的“窑洞对”为切入点,从四个方面对自我革命到底“革”什么进行了详细解读:第一就是“革”那些落后于时代进步的思想观念的“命”,确保思想理论始终走在时代潮流的前列;第二就是“革”那些阻碍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的“命”,确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第三就是“革”那些破坏党群干群关系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命”,确保党的作风不褪色不变色;最后就是“革”那些丧失党心民心、背离初心使命的腐化堕落分子的“命”,给出新时代如何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世界上规模最大、执政时间最长的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赵亮在总结发言时感谢贾洪芳老师的精彩宣讲,并对基础部全体教师提出要求。他希望全体教师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