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新举措,协同育人谱新篇——人文艺术学院走访本溪市二十四中学实习基地

作者:人文艺术学院 张小曼  编辑:新媒体中心 赵佳  发布日期:2023-03-23

为进一步深化扩展校校合作,加快推动小学教育专业发展建设,3月20日,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李春燕、教学副院长刘平平、小学教育专业教师董方红和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孙凌云等一行走访了本溪市第二十四中学。本溪市二十四中学校长程显露、小学部校长杨文军、教学主任李良刚热情接待了一行。

刘平平与二十四中学围绕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的目的、要求、内容、评价以及学生通勤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思路和建议,并达成了共识。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质教育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打造“双导师制”教师队伍,立足于小学、学前教育一线,动态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合作共建教育类教学实践基地。

6a77d71cdf4171275b1c5687c9803bf

交流中,李春燕介绍了人文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合作意向等,希望在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可以展开全面深度合作。结合人文艺术学院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绘画、环境设计和广告学等专业特色,依托2023年辽宁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在音乐、美术、舞蹈及校园环境美化等方面可以与本溪市二十四中学加强互动合作;同时依托人文艺术学院(抗联学院)红色文化资源,通过抗联音乐剧《民族脊梁》展演、宣讲红色抗联故事及演唱抗联歌曲等活动弘扬传承抗联精神,向学生传播红色文化。会上,李春燕诚挚地邀请本溪市二十四中学领导及骨干教师到我校参观。

3b574fc7c8dd6ae24ea3c2dc2e27b91

此次座谈会,双方围绕教育实习、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本溪市二十四中学领导表示,期待双方在抗联文化等多方面深度合作,将全力配合并支持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学生来校实习,通过建立长期良性合作互动机制,更好地促进人才共育,助推双方共建共赢。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