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冶金工程学院冶金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作者:冶金工程学院 张晓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6-11

6月7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冶金工程学院冶金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实现了该专业的历史性突破!

煅钢成材,向火而生。冶金工程专业按照辽宁科技学院应用型办学定位,以面向生产、服务、管理一线培养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坚持“以本为本”,发扬“坚韧不拔、百炼成钢”的辽科精神,紧密围绕行业发展需求,逐步形成产教融合、专创融合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不断为冶金行业输送高素质人才,在国内应用型高校中起到了标杆引领作用。

冶金工程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6人,博士学位18人。其中省教学名师2人;获宝钢优秀教师奖3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百层次1人、千层次3人;省级教学团队1个。近几年来,冶金工程专业获批省一流课程1门,参编“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完成国家级、省级教改项目6项,获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3项。2018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获批省一流专业。

在专业教师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冶金工程专业再次实现新突破。此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不仅是冶金工程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重大进展,也是对冶金工程学院现有专业建设成效的肯定,更为开启全新一轮专业建设注入强大信心。

展望未来,冶金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冶金行业,面向产业升级,积极融入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战略发展新布局,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强化“新工科”建设,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实践育人能力等方面持续不断探索,打造工程教育培养模式升级版。以“千锤百炼石成金”的精神,再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