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青春正燃”大学生讲党课第二讲---“劳模精神”主题宣讲会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谢飞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5-01

为加强党员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团组织的凝聚力,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29日晚开展“党旗飘扬,青春正燃”大学生讲党课第二讲——“劳模精神”主题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崔彩霞老师主持,学生党员李鹤尧同志担任主讲人,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9213618

宣讲在李鹤尧自制的微党课视频中拉开帷幕。不同时期的劳动模范都代表着一个时期社会发展的方向。每一位劳动模范都有着出众的劳动技能,生活在群众中,得到大众拥护。党课视频为参会党员介绍了劳模精神的内涵,展现了劳模代表人物的感人事迹。随后,李鹤尧和大家着重分享了袁隆平、张定宇、屠呦呦、谢坚等四位劳动模范代表人物的先进事迹。每一个劳模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每一个劳模,都深受群众爱戴。劳模的先进事迹更加说明了要想做好一件事,就要踏踏实实地干。在讲解劳模精神时,李鹤尧说,劳动的内涵在更新,劳模的标准在进阶,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始终不变的。学习劳模精神,就要学习劳模那种顽强拼搏、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和进取精神。党课最后,李鹤尧同志号召党支部同学们要积极从五四中汲取力量,学习传承劳模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429213600

崔彩霞在作总结时希望全体党员可以在劳模精神激励下,以榜样为指引,学习榜样力量和榜样精神,在自己的所属领域里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并不断努力完善自我。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发扬劳模精神和学习劳模精神不是嘴上喊口号就行的,要付出实际行动,在学习上积极进取,在劳动中勤勤恳恳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