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田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30

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唐梅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新闻

会上,唐梅传达日前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一是保持应急工作状态,继续实行“铁桶式”校园封闭管理。二是做好校园应急管理期间的重点工作。三是加强“五一”假期人员管理和出行管控。四是落实好今年党政工作要点的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结合本院的具体工作,对于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

办公室主任薛忠祥传达了学校印发的《辽宁科技学院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修订)》、传达部署了“五一”假期教职工疫情防控要求等学校下发的三个通知,同时提醒各位老师一定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确保自身安全,随时做好恢复正常教学秩序的准备。

随后,唐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谈了体会。思政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我们要针对我校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最后唐梅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做好疫情下思政课教学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继续做好心理援助建设团队志愿服务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要发挥好疫情防控下思想政治理论课作用。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才能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实现立德树人。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