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知识产权申请 提高知识产权质量---科技处组织全校教师收看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作者:科技处 张磊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29

2022年4月26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根据辽宁省知识产权局统一部署,为提高广大教师尊重知识产权和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和文化氛围,科技处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宣传主题,组织全校教师通过网络视频收看了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由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管委会主办,东北科技大市场、沈阳新动能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国家知识产权局王治华、赵晓宇两位专家就“恰当的撰写和修改获得合理的权利”和“专利申请前的查新检索——检索式的构造和检索工具的介绍”进行了专题讲座,并通过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学校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广大教师收看了专题讲座。听了两位专家的讲座,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知识产权的检索、分类、查询、申请等程序和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未来知识产权申请起到了很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同时也认识到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其重要意义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突出。

未命名

此次专题讲座对广大教师进一步了解如何规范知识产权申请、如何解决知识产权申请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避免知识产权的非正常申请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效的思路。同时,对提升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实守信的知识产权意识,树立崇尚科学、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转化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