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责任”,坚守“爱”---后勤物业维修班抗“疫”工作侧记

作者:后勤管理处 杨蓓蕾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15

随着校园封闭管理,学校后勤物业维修班住校已近一个月。尽管面对日常的维修保障、抢修、排查安全隐患、协助绿化植树、清理校园的工作,他们每天从早忙到晚,但是没有任何人提出要轮岗、要休息,他们团结一致,情绪稳定,始终秉持一个信念——守护校园的平安静好。

主动服务力保平稳运行。为了保障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正常用水,他们挑灯夜战,完成二舍上水管道的维修工作;为了保障体育场活动学生的入厕需求,他们主动维修好厕所的地面和大门;为了贯彻省厅防坠楼的防护要求,他们想尽办法,封关了所有的临空窗户;为了保护学生,美化校园,他们扶正并加固所有的倾斜树木。

为学生分发早餐义不容辞。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们主动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突击队,听从学校调遣。17日接到学校紧急通知,要求物业中心主任带领维修班7人参加学生早餐分发任务,每天要分发出近万人两天早餐,分好后还需要装车调运到各宿舍门口,每天从下午4点一直到晚上9点。初春的室外温度很低,穿着羽绒服,手脚都冻僵,全身都冻透。每次都是完成全部学生的送餐服务才能吃上饭,连续多少天都没有吃上热的饭菜,但从来没有一个人抱怨。学生封寝的7天里,物业司机刘文福每天中午、晚饭两次都去食堂开车、搬运、送餐,他始终是乐呵呵的,把能让学生及时吃上热乎的饭菜做为自己最大的心愿。

义务剪发情暖人心。封校近一个月,很多住校教职工的头发都长了,维修班的师傅们发挥自身特长,利用业余时间主动为有需求的教职工义务理发。“头等大事、必须落实好。”后勤管理处处长张兆刚给予了大力支持,配上电推子、剪刀、围布等工具;党总支书记陈福专门为志愿理发服务站起名“义剪美”。从4月9日开始至今已为15位教职工进行剪头服务。他们的贴心服务如同春风,为抗疫一线的教职工送去温暖,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他们自己感到非常快乐和自豪!

4月13日后勤校园服务临时党支部举行“清理杂草、美化校园”主题党日活动,维修班志愿者们积极参加活动,清除掉人行道两侧的杂草,露出整齐的路缘石,为美化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业维修班是物业中心创建党员先锋岗团队,他们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保障工作中,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在学校疫情防控保卫战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高度的思想觉悟和境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每一天。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