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在我心,防范意识伴我行---资土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月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资土学院 靳史青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13

为进一步宣传校园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提升安全意识,4月初,资土学院以线上形式组织开展了“安全你我”主题班会。

线上班会中,各班创新主题班会内容,以多种方式激发学院同学对“烟、火、电”安全议题的思考与讨论。采矿工程BG211等班级的同学在班会中共同分享了到诸多因违规用电以致失火的案例;造价BG19等班级以安全知识竞答引发同学们的激烈讨论;土木工程专业21级的同学们以此次班会为契机强化学习了我校有关吸烟、规范用电的规定与要求;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们重温了宿舍用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与此同时,结合线上主题班会,部分班级同时制定了以宿舍为单位的线下摸排活动,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

此次以“安全你我”线上主题班会活动,不仅规范了学生们在烟、火、电上的使用,更使学院学生对我校在校园吸烟行为规范和宿舍用电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掌握,有效引导学生遵守规章制度、规范吸烟用电的行为习惯。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规则意识,助力校园疫情防控,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资土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