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为引领,奔赴青春梦想--冶金工程学院举办学业规划经验交流会

作者:冶金工程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12

为了更好地帮助低年级学生树立正确学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4月8日,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举办了主题为“以榜样为引领”的学业规划交流会。交流会邀请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王振宇、史原鑫为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进行学业经验交流分享。

QQ图片20220408204746

交流会上,辅导员刘洋老师简短介绍了王振宇和史原鑫两位同学的个人事迹以及在大学四年期间所获得的各项荣誉。在校期间,王振宇同学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获辽宁省政府奖学金1次、励志奖学金2次、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一等奖、辽宁省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史原鑫同学获辽宁科技学院校长奖章,2021年辽宁科技学院大学生榜样之星荣誉称号,获宝钢奖学金1次、励志奖学金2次、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一等奖、辽宁省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竞赛奖项。

在随后的交流分享中,王振宇同学围绕大学期间的学习科研和文体活动两个方面的经验,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会自主安排时间,重视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率,敢于付出、敢于拼搏,同时,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兴趣,热爱生活。史原鑫同学以自身经历为例,从知识学习、学生工作、创业竞赛、实践运用四个方面介绍了自身学习和成长的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明确学业目标和职业规划,在感兴趣的领域多做研究、多参加实践活动,珍惜大学时光,在辽科度过无悔的四年。

a6321404ae7162be2c361a3084aebe0561d2d2d5fb44b44bef69e669982ac7

微信图片_20220408205428

17e9fe7a107851e5c4d9ae65d6329d7

一直以来,冶金工程学院贯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促进学生乐学爱学、知学会学、共学共进,引导学生勤学笃实、爱国奉献、追求卓越。此次经验交流会,不仅为低年级学生树立了成长成才的榜样目标,也积极引导了学生在大学期间尽早明确学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坚定奋斗理想,进一步加强自我管理,提升自我认知,跟随优秀者的脚步,在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的同时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