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药化学院疫情期间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药化学院 果巾迪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12

安全教育是一个长期话题,它关系着每一个人的生命,关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在校园中,安全问题也是头等大事,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是全校师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避险能力,为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4月初,药化学院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IMG_256IMG_256

4月6日,药化学院各班召开了“安全你我”线上主题班会。班会从近期发生的案例出发,结合学校“安全、文明、法纪”三项教育的主题与大学生切身安全与利益,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认识安全的重要性。围绕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多方面向学生们普及了各种防灾避险知识与注意事项。同学们对班会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思考并踊跃发言,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使同学们意识到用电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和解决方案,树立了牢固的安全意识。

图片1

IMG_256

由于近期发生多起因学生乱扔烟头引燃垃圾桶和雨搭的事故,学校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内学生吸烟管理力度。学院老师组织学生成立服务检查组,在公寓区检查制止学生吸烟行为。在老师的引导和监管下,学生们认识到吸烟对人体的危害,更加自觉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同时也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mmexport1649641912924

此次药化学院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使全体学生提升了忧患意识,在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更加重视安全隐患,把安全发展理念根植到每个人心里,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学生们一定会关注安全问题,努力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在平安校园中,跃马扬鞭,积聚力量,一起向着更美好的未来进发。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