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恰风华,青春使命勇担当---药化学院组织开展“建团百年”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药化学院 果巾迪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10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为响应校团委第二十届“青春社彩,团聚未来”社团文化节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意识教育,药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建团百年”知识竞赛活动,全校44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引领青年进一步学习团史、感悟思想,厚植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活动以个人形式参赛,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进行作答有关团史知识的题目。答题系统里的题目由题库里随机抽取,分数由系统评比并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最后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QQ图片20220410143619.jpg

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形象的学习中国共青团的历史,体悟共青团人身上所散发出的精神和品质,使辽科学子们明白共青团员不只是一个称号,不只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使命,一种成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为思想先进的青年的使命。青年是生力军,青年是突击队,这要求青年在关键时刻,能够挑起重担不畏困难,舍我其谁,勇于担当,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全新面貌。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