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先锋,“疫”往无前---曙光大数据学院选调生在行动

作者: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10

危急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战役中,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英雄故事,他们用一封封请战书,展现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在学校时,他们是冲锋在前的青春党员;毕业之后,身在基层,他们亦能义无反顾奋战一线,展现着挺身而出的勇敢和热情。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在战斗中成长,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诠释了一名优秀基层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让青春年华在战“疫”一线闪闪发光。

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吴浩,中共党员,曙光大数据学院2021年选调生,目前在抚顺市新抚区千金乡高家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职务。疫情防控期间,他坚持站好防“疫”每一班岗,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在全面做好村民进出管控、外来人员排查、物理隔离围挡加固、核酸检测点位设定、村民生活物资供应等工作同时,积极开展防疫政策宣传、群众心理疏导,消除群众紧张焦虑情绪,赢得全体村民的信任与配合。

QQ图片20220409164707IMG_256

站在“疫”线 , 一心御“疫”。张彤,中共党员,曙光大数据学院2021年选调生,目前工作在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务欢池镇东村。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现状,身为选调生的她服从统一安排,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她根据村里60岁以上老年人不会操作健康码居多的现状,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主动承担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的任务。完成采样后不忘叮嘱家属在他们离开后做好通风和消杀,用心用情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她说:“以前,我并不是一个坚强的人,只是个普通的小姑娘,遇到困难还会难过地哭鼻子,但在基层的这段时间,在这段抗击疫情的岁月里,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万众一心,什么是共克时艰。我会始终保持选调生的担当本色,在疫情面前,不做‘逃兵’,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来到基层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的!”

39145af442c82d061a7e8f5ff7783ead_2d8870e4a6e5cfbc6200daa05b7019f7_

抗疫有我,奋勇前行。李融合,中共党员,曙光大数据学院2020年选调生,目前工作在桓仁满族自治县雅河朝鲜族乡雅河村。在村内日常防疫工作中,他扎实做好村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排查登记,村内重点路段巡逻和新冠疫苗注射宣传等各项工作,共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力争提高村民对注射疫苗意识,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在完成好村内本职工作之余,积极参加高速路口卡点值班值守工作,做好来访车辆、人群登记管控等工作,共登记来访车辆60余辆、人群200余人。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面,让青春之花在防疫的第一线绽放。

微信图片_20220409171459微信图片_20220409171505

“疫”线有我,请党放心。兰雅迪,中共党员,曙光大数据学院2020年选调生,目前工作在朝阳市建平县喀喇沁镇东村。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她主动请缨,以满腔热情向新冠肺炎疫情“宣战”,奋力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之中。面对突如其来的紧张形势,在全市组织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她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广大干群并肩作战,同时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组织志愿者队伍,有序充实各采样点防控力量。根据机关统一安排部署,后续又参与到物资保障、信息上报、材料撰写等各项工作中,她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展现青春风采、践行选调初心。

微信图片_20220409172236微信图片_20220409172357

追风赶月,有志弥坚。宋青山,中共党员,曙光大数据学院2021年选调生,目前工作在桓仁县桓仁镇。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中,未经沧桑的他也有些害怕,但他不曾后退。仿佛是一夜之间长大,豪言壮志背后,是人民赋予的庄严的被选择感。他从不像人们口中“娇滴滴“的90后,与之相反,在战疫途中,他更是“努力后”、“奋斗后”,在抗疫一线激扬青春力量,书写青春篇章。战疫一线,他总是积极参与各项工作,防疫志愿者、加强针志愿者、春节期间流通人员登记志愿者,只要能去的地方,只要需要的地方,总能看见他的身影。

2ac0ab803bbaa38058e865348849d6bf70ec01a8917540f45a89b6f4e25551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硬核”的表现展现出辽科学子“坚韧不拔,百炼成钢”的辽科精神,诠释了基层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在不同的地方,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一起努力着。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