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散春暖,樱花将灿---药化学院开启“青语导航”心理疏导系列活动

作者:药化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09

 校园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为进一步化解学生负面情绪,减轻学生心理焦虑,减少因疫情对生活带来的困扰,引导学生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药化学院组织开展了“青语导航”心理疏导系列活动。

辅导员果巾迪、全凤兰两位老师在同药化学院宿舍学生楼长开会时强调,要多关注校园封控管理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积极为有需要的同学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同学正确认识疫情,缓解疫情带来的压力。要克服“蜻蜓点水”式的工作方式,力求精准到位。在生活方面,要时常关心学生,并主动为同学们购买生活所需物品,增加人文关怀。各学生楼长在传达会议精神时,希望各寝室长能够担起职责,时刻关注寝室成员的状态。寝室长与同学朝夕相处,更易察觉寝室成员的心理变化,如有发现寝室同学有疫情焦虑、烦躁、学业课业迷茫、灰心丧气等消极负面情绪,要及时对寝室成员进行谈心,并打消寝室成员的负面情绪;当有困难的同学发现问题且无法解决时,及时与班主任进行沟通处理。

FD7C9BB68129B04F4A45EC901112D63A1342944012D134E412113D3E2F19A6F0

IMG_256IMG_256

此外,学院在线上开展了“相约春暖再出发,乘风破浪拓未来”主题心理委员培训会。培训会中,全凤兰老师对前段封控校园期间各班能够遵守纪律、配合学院,用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疫情的表现提出表扬,同时希望各班心理委员发挥相应作用,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态,多和同学谈话谈心,沟通交流,对受影响的同学及时进行开导。全老师提到,随着多次核酸检测的进行,校园疫情危险等级逐渐下降,校园封控情况得到逐渐缓解,学院也将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缓和疫情带给同学们紧张的情绪,营造轻松欢乐的氛围。

103A0DC9BEA969C4BFD633C0A3E6E35F

药化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心理疏导活动,使学生们心态逐渐恢复平稳,压力得到缓释与排解。困难是暂时的,生活要向前看,希望学生们今后能够合理化解学习、生活中产生的不良情绪,坚定战“疫”必胜的坚强信心,积极阳光地面对每一天,相信凛冬终将散去,温暖如约而至。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