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情,停课不停创---创新创业学院跨时空开启“精彩一课”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07

根据疫情期间学校党委对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我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创新创业学院9名专兼职教师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迅速调整线上授课内容、教学方式,为7个院系43个班级1479名学生带来精彩纷呈的创新创业线上课程。学院全体管理人员做好教学保障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32f076adc6d03fa9ba1c8b4b7b29120

韩娇老师:有激情的创新创业课程,有温度的互联网+大赛,培养学生敢创的素质、会创的本领、家国的情怀!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在创新创业中创造人生的价值!

e8041de8d121e162b53cd33e46a1906

董志贵老师:疫情当下,线上授课改变的仅仅是教学模式,只要我们全身心投入到教与学的过程,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完全可以达到我们的预期水平。

a30771512d3ab050254ed77cbe243b2

张颖老师:春天是碧绿的天地,秋天是黄金的世界。愿你用青春的绿色去酿造未来富有的金秋!

bdeed2727d9c388263d63ff2324508e

李娜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时期,我们相聚云端开启创新创业之旅,每一位辽科学子的奋发上进正感动着辽科!希望大家继续练好学习“基本功”、下好人生“先手棋”、把好思想“方向盘”。我们一同相约云端,隔离病毒不隔心,携手抗疫共前行。我们一同肩并肩站在一起、心连心靠在一起,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退散,共创新未来!

4cf0ea8e4133c995e197e8ea9e3d3a3

周铮老师:决定你未来的是当你面对任何诱惑时,都能保持初心,坚持理想信念,知道要成为哪种人!

创新创业课程团队老师在总结了以往线上教学经验、整理各类教学资源的基础上,以建设国家一流课程为目标,结合教育部“金课”建设评价体系,做到了将课程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挖掘、打磨相结合;将课程与学科竞赛相结合;将课程与学生创业实践相结合的“三个结合”。同时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平台,做到“两个突破”,即突破授课时间的限制,培养学生“先学后教”,翻转课堂,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突破传统教学空间限制,鼓励学生在特殊的学习环境中,体验在线“师生合作”的困难、乐趣和成就,使学生们学有所用、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达到了线上线下教学同质同效。

1649217063(1)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