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青”力而为---药化学院铿锵四小将的战“疫”实纪

作者:药化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06

校园封闭管理以来,药化学院涌现出一批勇担使命责任、心怀家国情怀的党员志愿者,他们为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默默投身于校园“疫”线,他们的点点滴滴汇聚成温暖又坚定的力量,也成为了校园里的一束光。

以赵晴、曲宇婷、盛子芮和孟佳怡等四名党员为代表,学生们亲切地将她们称为“铿锵四小将”。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她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实践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她们在这场战“疫”中发光发热,彰显着青春风采与青年作为,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青年的担当和无私奉献,为党徽增辉添彩。

IMG_256

IMG_256

3月17日,接到学院领导老师们的电话后,她们立即集合志愿服务队伍,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去,为同学们配送饭菜,购买急需物资等。为了让同学们按时吃上温暖的饭菜,天还未亮,她们就到宿舍楼下集合,将需要配送的饭菜按照楼层分好。直到保障每个同学都能吃上饭后,她们才吃上早已没有温度的饭。虽已初春,但是早晚依旧很冷,为了防止外人出入宿舍楼,她们在寒风中站岗,劝导大家不要聚集活动。每天结束白天的工作后她们顾不上吃一口饭,又为同学们搬运水果,分发水果,保证每个学生都能吃上新鲜的水果。饿了,一袋面包充饥,累了,蜷缩在椅子上稍作休息。

四名党员志愿者担心同学们缺少生活必需用品,时常去各个寝室询问,为有需求的同学搬运桶装水和卫生纸等日常必需品。封校期间,为方便考研学生学习,她们去图书馆为同学们取考研资料,同时还承担起考研联络员的工作,全力以赴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连日的工作使他们的嗓子哑了、脚跟破了,但是他们没有退缩,反而振奋了他们的精神,坚定了他们的意志,他们忙碌的身影是抗疫战线最美丽的风景。

IMG_256

疫情当前,防疫是任务,战“疫”是责任。铿锵四小将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光辉闪耀在药化学院。这些药化学子用实际行动和辛勤的汗水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当代大学生们的责任与担当。

IMG_256

IMG_256

残雪暗随冰笋滴,新春偷向柳梢归。疫情未散,坚守仍在继续,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除了“铿锵四小将”,还有许许多多在角落里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他们都在志愿岗位上挥洒青春与汗水,不怕苦、不怕累,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已经到来,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静待阳光明媚。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