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力,暖服务,促就业---资土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作者:资土学院 李金萍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06

4月5日下午,资土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长邢文战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刘彬传达了近期学校召开的三场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八方面内容。一是利用好网络就业指导服务月,通过微信平台、QQ群平台为学生提供就业咨询服务,全体教师都可以利用该平台及时发布就业信息,促就业。二是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班班主任、指导教师要共同配合做好学生的就业签约工作,促就业。三是就业数据及时录入,精准掌握学生就业情况,促就业。四是近期学校将召开“冶金行业”专场招聘会,各教研室要利用校企合作关系,邀请用人单位参加,促就业。五是以“双百工程”为契机,促就业。六是注意毕业生舆论引导,做好心理疏导,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为毕业生稳就业保驾护航。七是利用好本学期的就业指导课,通过课程学习,让学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更明晰。八是建立“一生一策”帮扶机制,建立未就业学生QQ群,及时发布就业信息,进行就业指导,力促毕业生就业。此外,刘彬还详细分析了当前学院及各专业就业数据,对今年就业工作提出了建立“招生---培养---就业”体系相应建议。

IMG_256

邢文战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科学研判,指出各专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帮扶力度,稳步提升就业率;三是拓渠道、调预期、促签约,不断提高就业质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奉献担当记使命。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资土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秉持“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提前谋划,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院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共同静待花开。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