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保服务促就业,人文关爱解难题---药化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作者:药化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05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会议要求,4月4日晚,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线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04211538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霞传达了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比往年增长10万毕业生,使得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增大,尤其是目前的疫情形势下就业形势更显严峻。学校要求各学院一定要狠抓落实,压实三级就业保障工作服务体系,保证就业情况同去年相比总体稳定。疫情期间对校外的毕业生要进行跟踪管理和人文关爱,及时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居住地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心理需求等,及时帮助其解决。对校内毕业生还要加强对他们的人文关怀,加强就业指导、就业技巧、就业难题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就业指导环节,若发现有心理问题的毕业生要及时沟通,妥善解决,也可让学生同学校成立的专业心理咨询团队沟通,共同帮助学生构建坚强的“心理堡垒”,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对于实在无法线下签约的同学,也可以采取线上签约的形式,为学生提供多种签约渠道。

随后,管霞对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进一步的工作要求。

药化学院院长贺凤伟强调,全体教师一定要意识到目前就业的严峻性,尤其在疫情当下,毕业生总数的增加使就业更成难题。各教研室老师和辅导员、班主任要采用多种形式,要继续发动自身的力量,和就业基地充分联系,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就业理念,先就业后择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不缺位、就业岗位不减少。要加强考研过线同学复试、调剂的指导,确保过线同学都能顺利读研。加大对困难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工作力度,对于在帮助学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反馈,大家来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目前,药化学院的就业工作正在扎实、稳步的开展进行,相信在药化学院所有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克服困难,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尽最大程度向毕业生推荐符合学生个人特点的岗位,同时积极引导毕业生找准职业定位,合理调整预期,尽快找到合适岗位。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共赴人生精彩。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