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担当中历练,在奉献中成长---曙光大数据学院学生志愿者抗疫进行时

作者: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05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曙光大数据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纷纷主动申请成为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以不眠不休的姿态奋战在抗疫一线,身体力行地为防控工作做出贡献。志愿者们身穿赤红马甲,成为人群中的点点红色。微光凝聚,终汇成了曙光大数据学院战“疫”工作中最温暖的洪流,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与担当

李占卿,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一名学生。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他挺身而出,“疫”勇当前,投身在战“疫”的第一线。作为学生第一宿舍的负责人,李占卿主要负责一舍各楼层人员数量审核工作和学院物资的发放、统计工作。在此期间,他及时了解同学们在生活方面的需求以及学习方面问题并及时反馈给辅导员老师,让同学们在防控疫情期间能有更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闲暇之余他还不忘和同学们谈心,疏导他们不要张,做好个人防护。他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曙光学子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IMG_0562

白一贺,曙光大数据学院19级学生。作为六舍副楼长,她积极协助楼长的工作,定期清点人数。闲暇之余,她还不忘安抚同学的情绪。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的殷殷嘱托,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IMG_0654(20220320-181958)

尹浩,曙光大数据学院19级学生。作为学院学生会秘书长,一舍的负责人,他不畏艰苦,不畏任重,冒着风险,挺身而出。在这场校园无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他以榜样的力量作指引,冲在一线,做出表率,贡献一份自己的“大爱”。他曾说:“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就是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尽自己所能,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齐心协力,风雨共担,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不忘初心。我坚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IMG_256

曹巳云,曙光大数据学院20级学生。作为女生部副部长同时也是四舍的楼层长,她每天兢兢业业,有的同学对某些食物有过敏史,她每天都会积极询问并协调各方进行调换,了解到同学们的生活所需,她都会很积极的去购买。她还很关心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建设,切实保障防控疫情期间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时常可以看见她小小的身躯无数次穿梭在四舍一楼的楼道里。她从来没有过抱怨和退缩的想法,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充当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她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为本楼层学生送上温暖和关怀,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我校学生的时代风采。

IMG_256

谢莹莹,曙光大数据学院20级学生。作为学习部副部长,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每天早上及时将四舍堆积的垃圾袋搬运出去,给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同时她也积极协助楼层长开展各项工作,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相信学校。抗击疫情,我们始终在一起。她作为一名志愿者,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展现了曙光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27456A24E483CD22369BCDD6547BD7CB

李竹,曙光大数据学院20级学生。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以学生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女生部副部长,六舍的楼层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身着志愿工作服为宿舍同学服务,督促同学们正确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加强个人防护,配合老师将学校的关怀传达给同学们,安抚好同学们的情绪,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展示了作为曙光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94AED616294424BD4A740BA48706B94A

张卓艺,曙光大数据学院21级学生。作为组织部干事和计BG212的团支书,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她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她向同学们传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履行青年团员义务,配合学校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用实际行动和辛勤的汗水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曙光学子的责任、担当、友爱、感恩。

IMG_256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在疫情中,曙光大数据的学生志愿者们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行动诠释青年的使命,展现出了青春激昂的风采。冬去春来,待黎明破晓,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时,携手同行,相视一笑,看那人声鼎沸,樱花怒放,笑声遍布山;观那皓月清凉,山高水长。此时的校园已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未来明媚可期。疫情面前,愿温暖依旧,天涯咫尺,祝你我平安。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