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之下,就业当先,凝心聚力,争创佳绩---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刘志刚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04

4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情况下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4e2fc4d7a9096a03400a6277e2b1d71fcb95e34dad1e2c5ebd4328ac75059f

会议传达了学校招生就业处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学校的就业工作目标,通报了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并对疫情形势下做好学院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突破千万,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关系着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针对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就业主体责任。学院领导和老师要全员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来,建立和形成“1对1”的就业帮扶机制,积极组织、带领、激励未就业学生争取实现就业。二是要完善就业促进机制。学院建立“2022就业你做主”微信群,要求未就业同学入群,及时推送企业招聘信息和引导学生积极应聘,促进未就业学生完成实现就业。三是要确保重点群体就业。统计和建立省(校)优秀毕业生、建档立卡学生、党员学生、女生等档案信息库,对他们予以重点关注,以此引导带动更多同学就业。四是要开展就业心理疏导。对考研、考公、升本等学生应往届身份的顾虑,认真做好就业政策的宣传解释说明工作,消除学生就业顾虑,积极签定协议。五是要加强就业指导课开展。对不同年级学生加强就业观教育培养,早抓、深抓、细抓大学生就业。六是要抢抓把牢就业机遇期。全院上下要充分把握四月份的黄金期,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学院整体就业目标圆满实现。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亮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从学科专业发展的长远角度意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各教研室、各位教师要加强对学生专业认知、专业理解、专业未来发展的教育引导,把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融入日常的课程思政中去,增强广大同学对专业的自豪感、责任感,增强对“大国制造”、“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把从事专业作为自身职业发展的一种追求。力争在疫情防控与就业压力的双重困难下,攻坚克难,想方设法,突破困境,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