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使命,冲锋在前---党员教师姜娇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04

初春伊始,校园里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然而,新一轮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节奏,给我们的学习生活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机械工程学院教研室姜娇老师毅然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当先锋、做表率,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现了辽科共产党员责任与担当。

7145950da8157cf8bdc02784c9c510c

姜娇老师家住沈阳,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她只能居家网上授课无法入校。当她看到全体住校师生为夺取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胜利而艰辛努力、默默付出时,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全校师生这种强烈的抗疫凝聚力、战斗力时时感染着她,总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于是,姜娇老师在上好网课之余,就近加入了沈阳市和平门社区党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同社区防控工作者和医护人员一道共同扛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

工作中,姜娇老师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扫码信息录入,协助街道社区做好封控小区的出入管理,帮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和劝告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有时天没亮就开始忙碌,有时为了不影响核酸检测进度基本上一天喝不上水,有时忙起来饭也顾不上吃一口。虽然很辛苦,但很幸福,她不仅深刻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工作者的艰辛,更感受到了辛勤付出带给自己的快乐和成长,她和社区防控工作者一样担当起疫情的“防御者”、平安的“守护人”,用温暖和温情编织一道坚强又暖心的“防疫墙”,护佑社区群众的平安,她感受到的是快乐与幸福。

3182a294aa1a41eaabf89b27781f91fd2674df2973a1f9e0ca925909ed79ba

从“三尺讲台”冲向抗疫一线,姜娇老师勇担重任,“疫”无反顾,用点点微光,汇聚抗疫力量,用一颗爱心,守护家乡无恙。文能教书育人,武能前线抗疫,书写人间大爱,用师者的责任与担当坚守立德树人、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fdcb2a29cc08c551598394f8241c017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姜娇老师只是众多战斗在抗疫一线师生的缩影,致敬我们的老师,致敬我们的青年学子,让我们众志成城,树立必胜信心,拿出必胜勇气,师生携手抗疫,疫情终将过去,共迎温暖季节的到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