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筑牢防线,抗疫阵地党旗飘扬---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抗疫日记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广大师生党员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枕戈待旦吹响防“疫”集结号,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学生党支部立即成立党员抗疫先锋突击队,在校56名学生党员全部报名参加。

e8727b77610357a575c6f3fb6d175eb

学生党支部书记沈荔丹老师用爱服务学生,用心守护学生,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从亲力亲为给学生分发物品,到时刻关注解决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从冒着风雨组织学生核酸检测到深入寝室检查学生就寝情况,她一直陪伴在学生左右,真正把学生当作了自己的孩子。每天只有到晚上夜深人静时才能拿出手机与自己在家的儿子视频一会儿,面对孩子何时回家的询问,她默默地将对亲人的思念转化为继续工作的坚强动力。

255e1f8c089ba0ba243c76e1c9250ab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正魁坚持示范带动,凝聚抗疫合力,全心投入到第一线。常住学生寝室与学生谈心谈话,组织发放物资,检查线上教学和晚寝情况,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积极整合会议室资源,为学生提供考研复试场所;解决学生迫切需求,处理学生紧急事务,多次带急需就医学生往返医院;组织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引导,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d66aa45f085366b4a6bac7ddbfeca7d

df69d6ed5dc7440cb79291784bee5f2

全体学生党员坚守“疫”线,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学生党员实行楼层包干责任制,针对包干的楼层、宿舍,主动联系同学,为同学服好务尽好责,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为保证每位同学都能吃到热乎的饭菜,每次学生党员都是最后领取最后吃;学生党员女生居多,任务最重,可是她们娇小瘦弱的身躯却蕴藏着让人钦佩的巨大能量,搬抬物品时不叫苦不喊累,坚韧挺拔,坚守岗位。学生党员们把温暖传递到每名同学的心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誓言。

越是艰险越向前,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守护师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种辛苦努力和无私奉献既让学生们感到暖心和幸福,也让远在外地的学生家长们放心和感动。让我们一起携手同心、守望相助,静待一切如常,让青春回归校园,让知识回归课堂。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