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春“疫”,赋春意---记曙光大数据学院校园抗疫保卫战之辅导员韩珍娇

作者:曙光大数据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03

假如有人问我:春天是什么颜色?平常日子,我会说春天是绿色,因为万物复苏、朝气蓬勃;春天是蓝色,因为碧空如洗、云淡风轻;春天是粉色,因为百花争艳、万紫千红……但是,2022年这个春天,最浓的颜色是爱——大爱无疆、润物无声!

3月16日晚11时58分,学生工作处发出紧急通知:请全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马上返校,带好衣物及日常用品,做好学生寝室静态管理和住校的准备。曙光大数据辅导员韩珍娇老师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学校,尽管此时已是凌晨,已来不及和熟睡的孩子作别,便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之中,开始了校园抗疫保卫战。由此,一个关于爱的故事拉开了序幕。

党员境界抒写教师大爱。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使命叫担当、有一种英雄叫榜样!在接到命令的第一时间,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韩珍娇老师义无反顾地做好了奔赴前线的准备,此刻的她似乎已经忘记了家中刚满四岁的儿子,在学校一住就是半个多月。在抗疫最严峻的那些天,韩老师几天都没有时间给家中的爱人和孩子通个电话,每天的三餐也是极其不规律。因为繁重的工作压力和对孩子的思念,韩老师患了感冒,但她并没有因此放松对工作的要求,仍奋战在抗疫前线。四岁的孩子因太思念妈妈,总是央求着爸爸能带自己去见见妈妈。但是疫情阻隔了距离,孩子只能跟随爸爸隔着学校大门挥一挥手,见上妈妈一眼,这是怎样的心酸……此刻作为母亲的她,正忍着无法与自己孩子相欢的思念,守护着更多家庭的孩子。韩珍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舍“小我”顾“大我”、舍“小家”为“大家”的初心与使命,用共产党员的崇高境界诠释了人民教师的无私奉献。

披星戴月只为无微不至。在学校寝室静态管理期间,韩老师凭着一股“一思尚存,此志不懈”的干劲儿,拖着每天睡眠不足的疲惫身躯带领着学院几十个学生干部为全院近千余名在校生不舍昼夜的服务,为学生送三餐送水果、帮助学生采购生活必需品和药品、组织全院学生核酸检测、做好全院学生的思想稳定工作、消除学生心理恐惧情绪、带生病学生到校医务室看病、安抚好健康观测学生的情绪……,这些看似简单但尤为重要的工作,韩老师带着几十名学生干部和志愿者硬是扛了下来,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满腔热情的服务消除了学生的恐惧心理和情绪。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卢志鹏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我们学生工作者的价值就在于当学生需要我们时,我们一直都在、一直都行、一直都愿意”。天上的明月不及你肩头的星光,相信师生们的并肩前行,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时光不弃未来可期。在争分夺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韩珍娇老师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将疫情危机转化为契机,扎实开展学生党建工作,3月18日韩珍娇在线上主持召开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3月29日,组织开展了关于马佳月等29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大会。本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党建工作不放松”的原则,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引领作用,全院学生呈现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抗疫新风。

校园抗疫保卫战终会落幕,但责任与爱却历久弥坚。正如学院的院名那样,曙光将近、胜利在望。愿曙光大数据学院教师对学生的爱犹如数据库那样丰富、那样厚重、那样充实;愿曙光大数据学院的学子在经历这番历练之后胸怀更加宏大,内心充满力量、充满活力、充满爱,校园抗疫保卫战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感人故事,这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必将在曙光大数据学院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