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冶金工程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课活动

作者:冶金工程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03

“又到清明时,勿忘英雄魂”。清明节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4月1日,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线上团课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陈润杰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清明节的相关知识。随后,学生们通过观看短视频,重温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学生代表刘天腾在团课上简述了中国百年抗战历史,号召同学们要永远铭记那些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斗争,把鲜血挥洒在人民解放道路上的英雄们。而在受疫情困扰的当下,我们更应当秉承先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坚持奋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团课最后,全体冶金学子在云端肃穆默哀一分钟,表达深切哀悼,寄托无限哀思。同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人民警察和社区志愿者们致敬,学习他们忠诚履职、不畏艰难、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精神。

此次团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使青年深刻意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烈士们用鲜血染红了国旗,用自己的身躯筑起了万里长城,而在当前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当担负起属于这一辈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