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中那一抹最耀眼的“深蓝”---辽宁科技学院保卫人的战疫纪实

作者:安全保卫处 谢宗熹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02

面对新一轮来势凶猛的新冠疫情,辽宁科技学院实行了校园封闭管理。3月16日深夜,学校保卫人来不及辞别熟睡的家人,紧急集结,即刻应战。他们克服人手严重不足、事情繁复冗杂等诸多困难,科学谋划、精心部署,不负岗位职责使命、牢记学校党委嘱托,保质保量完成学校防指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高效保障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

春寒料峭,寒风刺骨。为全面落实校园“铁桶式”防控、全封闭管理,即使是面对人手紧缺,无人换岗等诸多困难,辽科保卫人依旧无所畏惧。一天24小时,无论日出与日落,学校的每个角落他们都在值班值守,他们无惧冰雨、风餐露宿,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卫人严格落实定人定岗、死看死守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完成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各项工作。每个孤独的身影都是一面墙,一面全力以赴当好辽科安全“守门员”的墙。

保安吃饭1.jpg保安执勤.jpg

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为切实阻断校内校外传播风险,筑牢守护师生的防护堡垒,校园里到处都是忙碌的深蓝色身影。从设置校园万米警示带、悬挂横幅到维护每日核酸检测秩序;从校园昼夜巡逻值守到校园门岗排查登记;从视频探头监控到校内商户巡查……,人防、物防、技防多措并举,他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时刻诠释着辽科保卫人的责任与担当。

mmexport1648799496996.jpg保安登记.jpg

洪芳园.jpg维护核酸检测.jpg夜巡保安.jpgIMG_20220331_123756.jpg

逆行而上、奋勇直前。校园封闭之初,校内安全保卫人员严重不足,安保任务空前艰巨,得知情况后,身处校外的辽科保卫人员第一时间组建微信群,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踊跃报名申请入校参加抗疫,关键时刻彰显了保卫人爱岗爱校的职责本色。后经学校防指批准,共有17名精干保卫人员经查验连续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即刻归队,投身到忙碌的校园战疫一线工作中。

保安聊天.jpg

面对疫情,辽科保卫人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责任与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大力量。疫情面前,他们不计个人得失、挺身而出,他们忠于使命、热情似火。他们默默无闻,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心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做更多事情的坚定信念。这就是辽科保卫人,校园中那一抹最耀眼的深蓝。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