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岗位,让党徽在防控一线熠熠生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郑栋庭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用行动诠释着先锋模范,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用无私奉献践行着思政人的初心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徽在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疫情发生后,看到学校发出招募志愿者的号召,她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学校抗疫防控心理建设服务志愿者先锋团队的一员,随时为学生服务,帮助学生纾解心理压力。同时,她利用每堂课的课前时间和学生们分享校园疫情防控的现状,深入挖掘身边抗疫的先进事迹与感人故事,瞄准学生的思想共鸣点和情感触发点,以榜样感召人、带动人,应用好疫情防控这本时代教材, 真正实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爱感人的效果,从而鼓励同学们正视疫情,珍惜生活,把握当下。

在具体工作中,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怕苦,不叫累,她一人身兼数职,思政课教师、教研室主任、党总支宣传统战委员、学校法务……,为了能高质量的完成每一份工作,尤其是几个部门交叉工作时,她把自己的休息时间压缩压缩再压缩,无论是周末还是深夜总是能看到她加班的身影。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她承担着周12学时的教学工作量。她认真备课,精心组织教学环节,努力上好每一节课,做好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尤其是疫情线上授课期间,她为了调动学生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增加课程的实效性和吸引力,她根据学生状态随时调整自己的上课环节,增加和学生互动环节,精心设置学生感兴趣的讨论题目,努力把每一堂课都变成金课;作为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在疫情发生时她上传下达,考虑到学院教学任务比较繁重,她接到工作通知都第一时间进行分解,最大限度的减轻教师的负担,针对学院教师年龄总体偏大对教学平台使用不熟练的情况,她总是先学习研究平台,结合学生需要和老师特点为老师们量身打造独具特色的使用方案,最终实现了思政课效果的最优;作为学校的法务她也从不推诿,利用休息时间尽最大努力的解决各个部门遇到的法律问题,不懂的就学,不把握的就和同行请教,用她的话说为了学校需要,她把放弃多年的专业捡了起来,每天充实的工作和学习着。

疫情防控是一场无人置身事外的战斗。这场战斗没有硝烟,敌人却就在身边;这场战役没有后方,我们每个人都在前线;这场战争没有平民,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但只要万众一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