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智慧党建】【辽宁高校党建】【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多点聚焦,辽宁科技学院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0-09

辽宁科技学院坚持多点聚焦、多线发力,用“摸得着、看得见”的成效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全力提升师生满意度。

用“心”迎“新”解难事。9月10日至13日,2021级本科生新生分批次报到注册。在迎新工作中,学院团委坚持从师生需求出发,以解难题、办实事为出发点,组织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测体温、提行囊、搬行李、报流程,每一个环节都给新生留下了“温暖辽科”的深刻印象;从校门口到报到处,从报到处到寝室,校园里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红色的背影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送服务上门”做好事。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将“等师生来服务”转变为“给师生送服务”。财务处党支部于9月13日至18日期间,邀请中国农业银行本溪分行明山支行各网点负责人来到学校现场为师生办理卡片激活、网银注册、学费收取等金融服务,既避免了学生出校园被感染的风险,又节省时间、提高效率,贴心和周到的服务使新生倍感温暖。今年银行卡的版面设计还采用了辽宁科技学院的logo、学院名称及标志性建筑——校图书馆,使卡片不仅具有使用价值更加具有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更加为学生们的美好大学生活增添了浓墨、绚丽的一笔色彩。

“辽科月饼”暖心事。后勤党总支作为省级“校园先锋岗”,聚焦师生所盼,将“实事”办到学生的心坎上。中秋佳节来临,为了让新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排解思乡之情,后勤餐饮中心的党员们忙碌着,精心准备了1500块月饼赠送给全体新生,让第一次远离家乡的学子们减轻了“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乡之情。收到月饼的新生们吃着甜甜的月饼说:感受到了“妈妈的味道”,体会到了学院“家”的温暖。

“专项培训”做实事。9月23日,学生工作处邀请高新区校园反诈大队负责同志前往学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通报了近期学生所涉及的诈骗案件数量、诈骗种类、涉案金额等具体情况,介绍了校园电信诈骗的套路和惯用手段,传授了防范应对的识骗、防骗技巧。此次专题培训教育性强、警示性高,有助于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进一步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思政工作能力。

“从小处入手”办实事。图书馆读者服务第一、第二党支部于9月27日,组织开展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生考研服务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不辞辛苦,把考研自修室打扫的干干净净,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学生能够安心复习功课,为年底研究生考试做好备考工作,图书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