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办实事】辽宁科技学院:用活资源 让党员群众“动起来”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09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辽宁科技学院结合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围绕“生态山城·文明卫生”主题,开展生态文明进校园活动,共绘“红色同心圆”,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提升学习成果转化率。

夯实理论基础,培育学生生态文明意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围绕我国生态安全的形式、从工业文明到生态文明、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等内容,为2019级全体学生进行专题教学。学生们纷纷表示,守护好蓝天白云,争做文明新风尚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1.png

丰富活动内容,拓展生态文明进校园活动。学校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手抄报、主题板报等多种方式,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并发出《拥抱生态文明,共建和谐校园》的倡议,号召全校党员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和守护者。同时,召开在线政治学习会议,带领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各院系组织学生以主题班会形式开展大学生生态文明教育。利用校园空地开辟出花坛,栽种花苗,构建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校园环境。

3.png

4.png

学史力行,重在践行,生态文明进校园的实践活动,既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也激发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和干劲,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学校文明校园建设注入更加强大的新时代实践力量。

5.png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