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晚报】企业代表看直播 在线“下单”抢人才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4-20

3月28日,《大连晚报》报道我校曙光大数据学院的10名毕业生走进由大连高新区人才中心和大连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优秀毕业生直播秀场,开展线上云招聘活动。

158D2

电子版地址:https://k.sina.cn/article_1498135555_594bbc0302000ul9v.html?wm=13500_0055&vt=4

本报讯 3月25日,由大连高新区人才中心和大连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优秀毕业生直播秀场迎来首秀。来自辽宁科技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的10名优秀毕业生走进直播间,向参与直播的50名高新区企业代表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招聘在高新区人才服务大厦开展。

目前线上招聘会成为常态,“直播推介+线上平台互动”的视频直播更是对常规互联网招聘的进一步延伸和创新,无论是对求贤若渴的企业还是急需证明自我的求职者都意味着更多机会与可能。活动现场,学生化身视频主播,对于崇尚自由和体验感的年轻一代来说,视频直播是他们更熟悉的社交方式,直播间就是他们的主场。

这里招聘气氛更轻松,互动更充分,展示也更全面。学生有想法,有目标,逻辑清晰,大胆地进行自我展示,充分体现临场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并能通过知识储备和活动经验证明自己满足应聘岗位所需要的条件;企业方代表做观众,他们只需扫码进直播间便可在线挑选心仪的候选人。对于企业来说这种招聘活动更高效、更清晰,可以随时与心仪的应聘者展开“云端互动”,整个招聘过程更直观、更透明。

未来高新区还将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措施,拓展招聘渠道,继续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模式,做到就业、战“疫”两不误。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