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本溪日报 本溪新闻】剪纸艺术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心田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2-24

辽宁科技学院民俗剪纸协会走进明山区牛心台中心小学报道在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本溪日报、本溪新闻以及本溪电视台《新视界》分别刊载播送。这一活动既加强了小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又传承和发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剪纸技艺,同时也搭建起了高校与地方小学之间的文化交流。

学习强国 | 辽宁本溪:剪纸艺术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心田

近日,辽宁省本溪市明山区牛心台街道下牛村书屋联合辽宁科技学院民俗文化协会、牛心台中心小学共同举办“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俗艺术——迎新春剪纸活动”。

 

552B1

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剪纸技巧

活动当天,辽宁科技学院民俗文化协会会长高颖带领协会会员来到下牛村书屋阅览室内,现场为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剪纸课。剪纸老师通过经典的剪纸作品启发学生们的创作灵感、唤起学生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让学生们认识了民间剪纸艺术的同时,也学会了运用剪纸的基本技法制作剪纸作品。活动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生活,不但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也让学生们了解到中华民俗文化的魅力。

59E7C 

学生们认真创作

剪纸文化是我国民俗文化的瑰宝,为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到剪纸文化,了解更多的民俗文化,牛心台中心小学与辽宁科技学院民俗文化协会将以下牛村书屋为载体,开办剪纸兴趣班,定期开展剪纸教学活动,让剪纸文化得到发扬和传承。

 

4C34F

学生展示作品

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0428823868679140929&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from=timeline

 

本溪日报 | 传承传统文化 助力健康成长

 

本报讯 【记者 于佳钰 文 李龙江 摄】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增强师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11月19日下午,明山区牛心台街道办事处下牛村联合牛心台中心小学开展了“传承传统文化,助力健康成长 ”活动,通过读书交流、绘画、剪纸和手抄报比赛,让学生们进一步领会和掌握传统文化知识,增强学生们积极创新、勇于实践的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在读书交流活动中,牛心台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从下牛村的“农家书屋”任意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然后轮流向大家交流阅读学习体会,进而激发学生们的阅读兴趣,让他们在读书实践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为了提高学生们的绘画水平,下牛村村委会邀请韩家村维莉农民艺术学校的老师现场为学生们指导绘画技艺。通过细致的讲解,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增强了对绘画艺术的浓厚兴趣。为了让学生们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活动中,下牛村村委会还邀请辽宁科技学院民俗协会的会员,现场为大家讲解剪纸艺术,这些平时很少接触剪纸的学生们在动手过程中陶冶了情操,提升了实践能力。

下牛村村委会希望通过举办这些文化活动,让学生们对传统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从读书中汲取养分,让学生们对书法、绘画、剪纸艺术产生兴趣和爱好,进一步丰富自身素养。

83BCE

地址:http://bbs.ibenxi.com/dzb/content/2019-11/20/074537.html

 

本溪新闻 | 传承传统文化 助力健康成长

 

F4CFE

地址:http://m.diyimt.com/bxxw/60466045.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视界 | 传承传统文化 弘扬民俗艺术

 

地址:http://f.diyimt.com/xsj/60493215.shtml?share=tru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