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日报】辽宁科技学院送农耕酵素堆肥技术到上石村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29

辽宁科技学院送农耕酵素堆肥技术到上石村

本报讯【记者 徐佳婷】 10月25日,辽宁科技学院与高新区石桥子街道办事处在上石村联合举办了农耕酵素堆肥技术推广现场会,将这一生态环保技术送到村民身边。

农村秸秆处置是各级党委、政府亟需破解的一个难题。高新区石桥子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围绕市委提出的“生态立市”发展战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联合辽宁科技学院开展了这次农耕酵素堆肥技术推广活动,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将废弃秸秆变废为宝,发酵成为优质的有机肥,既改良了土壤肥力,又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

推广会现场,辽宁科技学院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李雪梅为村民们详细讲解了农耕酵素堆肥技术的原理及应用等,并实地指导村民进行农耕酵素堆肥制作。村民康金玉在学习了农耕酵素堆肥技术后说:“以前秋收后剩下的秸秆非常不好处理,有了酵素堆肥这项技术,既可以改善土壤,又能让秸秆变废为宝卖上好价钱,回去我就着手制作酵素堆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