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辽科】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行动我先行——辽宁科技学院资土学院学雷锋活动侧记

作者:资土学院 李春燕 刘强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6-03-10

3月9日,《本溪日报》第五版刊发辽宁科技学院资土学院学雷锋活动侧,请大家点击查看。网址:http://www.ibenxi.com/dzb/content/2016-03/09/034152.html

《本溪日报》截图

在这个“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53个学雷锋日和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响应辽宁科技学院团委的号召,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辽宁科技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于201633日,在校团委书记唐梅老师、资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春燕老师及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辽宁科技学院资土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合影


学雷锋:今为三月学雷锋,为民服务树新风

此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基层、社区、学校和家庭。第一组小分队带着除雪工具以及满满的爱心,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本溪高新区石桥子街道祥和社区,帮助社区清除残冰积雪,志愿者们或拿铁铲,或拿扫帚,将道路清扫出来,扫去给大家出行带来的不便,也让居民们收获了温暖。

资土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清除残冰积雪

学雷锋:诚之尽善方长久,雷锋精神代代传

第二组小分队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党支部陈英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了已有82岁高龄的老党员王俊水老人家中,看到志愿者的到来王爷爷更是高兴的不得了。大家帮助王爷爷擦地、洗碗、整理床铺、打扫卫生间。老师们还亲切的和老人家唠起了家常,整个过程王爷爷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口中一直念叨着感谢党的关怀,并对志愿者赞不绝口!

领导、老师与老党员唠家常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与时俱进的精神。此次活动不仅使大学生志愿者培养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且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学习传承了雷锋精神并为即将到来的学雷锋活动月吹响了“集结号”。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