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日报】在教育援疆中贡献青春才智——辽科院大学生赴新疆托里县实习支教纪事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3-19

2月18日,《本溪日报》二版刊登《在教育援疆中贡献青春才智——辽科院大学生赴新疆托里县实习支教纪事》,报道了我校汉语言文学、音乐、美术、英语等专业的学生赴疆支教、顶岗实习的情况。

电子版:http://www.ibenxi.com/dzb/content/2019-02/18/067125.html

4AC49


在教育援疆中贡献青春才智——辽科院大学生赴新疆托里县实习支教纪事

“支教的本溪大学生不但给我们的学生传递了知识,还向他们介绍外面的世界,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建设家乡。”这是新疆托里县多拉特乡牧业定居学校校长赛力克·胡尔班对在当地实习支教的29名辽宁科技学院大学生的评价。

大学生顶岗实习支教是今年我市拓展教育援疆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去年6月11日,托里县委副书记、市援疆工作队领队辛耕率队赴辽宁科技学院作演讲动员,号召大学生为新疆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才智。学生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8月30日,首批考核通过的29名大学生飞抵新疆,开始了为期一学期的顶岗实习支教生活。

为了保证支教大学生尽快适应全新的工作生活环境,辽宁科技学院随团派出外语系副主任李晓红全程陪同。托里县教科局还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具体研究落实大学生实习支教工作任务。李晓红在会上说,我们的学生来到这里实习支教,目的是为新疆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希望这项活动能够持续进行下去,结出丰硕果实。

此次参加顶岗实习支教的大学生包括汉语言文学、音乐、美术、英语等专业,他们的加入提高了教育援疆工作的针对性。辽宁科技学院副院长吴国玺说:“我们的学生要把握机会,把最佳的学习、工作状态展现出来,努力打造辽宁科技学院新疆支教的过硬品牌和良好形象。”与此同时,辽宁科技学院还与托里县教科局建立了定期联络和教学科研交流机制,希望全面加强两地教育文化交流,把我市更多、更好、更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经验带到托里县。

大学生顶岗实习支教期间,托里县教科局将29名大学生分配到全县城乡的4所中小学。多拉特乡牧业定居学校作为辽宁科技学院的援疆实习支教基地,迎来了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教职员工们都把实习支教的大学生当做亲人一样,关心他们的生活,共同努力提高托里县教学质量。

首批实习支教大学生刘爽表示:“新疆是个好地方,我要利用好一个学期的时间,帮助这里的孩子提高学习能力,带给他们更多的温暖和快乐。”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