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日报】心暖心齐泰山移;幸福繁荣话吉祥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4-12

2019年2月20日,《本溪日报》5版刊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忠勋教授的文章《心暖心齐泰山移;幸福繁荣话吉祥》。

电子版地址:https://www.ibenxi.com/dzb/content/2019-02/20/067205.html



2018年东北冬天的“贫雪”现状让人担忧2019年能否五谷丰登。农历2019大年初一迎来了一场久违了的可以兆丰年的瑞雪,给山城百万人民带来了希望,带来了心头上的渴望与温暖。瑞雪既是美好的征兆也是心暖的祝福。其实,让人心暖的何止是瑞雪,每到氤氲着幸福味道的新春佳节,在举国万家团圆的喜庆氛围中,我们总会收到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的祝福。这祝福,温暖人心,更充满力量。

心暖则心更齐。2019年是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关键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春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他的新春祝福使我们倍受鼓舞、倍增干劲。我们东北人要始终不忘全面振兴东北的初心,为全面振兴增添发展新动能。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各地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使全国各族人民感受了党中央国务院的满满的温暖。总书记说:“我们搞社会主义,就是要让各族人民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包括我在内,所有领导干部都是人民勤务员”。要牢记“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宗旨”“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伟大祖国繁荣吉祥”。习总书记这一声声祝福,饱含着他对人民群众的厚意深情和对地区发展的殷切期望,它坚定了我们拥抱未来的信心,增添了我们齐力断金的动力。

人心齐则泰山移。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必须齐心奋斗、大干苦干,才能在荆棘丛生的前进中趟出一条幸福之路。在新的一年,我们要完成的使命是艰巨和光荣的。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并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并不断推进市场化改革,在补齐“四个短板”上下功夫,在扎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推进“一带五基地”建设,深入实施“五大区域发展战略”,以期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稳定和全面从严治党上凝心聚力,打好辽宁全面振兴的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没有搬不动的山,没有过不去的河,没有跨不过的坎。“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回顾过去的一年,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在风浪中同舟共济,跨沟坎、越险滩、干得辛劳,收获沉甸。我们在攻坚克难磨砺中增强了本领,收获了自信和勇气,汇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伟业。

幸福繁荣话吉祥。当我们回首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感悟中国人民在中共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逐渐全面强起来的飞跃,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历史唯物主义结论:人民的家庭幸福源自于国家的繁荣富强,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归根结蒂是伟大人民梦的实现,因此,每个人在实现伟大梦想过程中,都肩负着沉甸甸对国家的责任。孟子说,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人睦千秋福,家和万事兴。个人的修养、家庭的幸福和国家的强大从来就息息相关,“修齐治平”的家国情怀要求爱国与爱家辩证统一,实现个人梦想与民族复兴相结合。集聚每一个人的智慧力量和能量,使已经形成的共同开创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的合力成为的浩荡洪流奔向美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精神宝库中从不缺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至德要道,它能使家庭和睦,企业一心,上下无怨,天下和谐。习总书记在今年的春节团拜会上说: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们需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提倡爱家爱国相统一。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能在中华民族振兴的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