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复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06

全校师生:

根据我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工作部署,按照《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等返校复学工作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自2020年5月9日起启动学校师生有序返校复学工作。

一、学生返校

1.第一批返校对象:确有返校需求的毕业年级省外学生,从5月9日起有序错峰返校。返校时间及具体安排由学生所在学院提前通知到每位返校毕业生,未接到返校通知不得返校。

2.第二批返校对象:确有返校需求的毕业年级省内学生。根据省外学生14天隔离和核酸血清检测情况,返校日期另行通知。

3.第三批返校对象:其它年级学生,返校安排另行通知。

4.留学生未接到正式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

5.隔离检测工作:对省外重点地区的返校毕业生实施14天单独隔离,隔离期间组织2次核酸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省外非重点地区返校学生实施14天集中隔离,组织1次核酸和1次血清检测。

二、教职工返校

1.5月6日起,全体中层干部到岗上班;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自行安排内部上班人员,确保师生返校复学等各项工作有序顺畅运转。所有需到岗人员,继续执行入校审批手续及流程。

2.所有需到岗人员,每日早上离家前,自测体温。有发烧或其他呼吸道症状的、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切接触史的、健康码非绿码人员,报人事处备案,不准到校。

3.5月5日后,所有教职员工需保持居住地不变,不跨市(省)出行,特殊情况,经部门审批报人事处备案。

三、相关要求

1.返校复学遵循学生自愿返校的原则。要求毕业生结合本人、家庭实际情况和学校教学安排,充分与家长、指导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进行沟通,自主决定是否返校。

2.返校师生和学生家长严格按照《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返校师生严格遵守学校和沿途各地防控工作规定,做好自我防护,配合各项健康排查。对违反规定和瞒报、漏报等不如实反映个人事项的,学校将按照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3.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学生返校报到凭学生证、身份证、“辽事通”APP“健康码”进入校园,报到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和身份确认。乘坐私家车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不进入校园、不在校门口滞留。教职工验证身份后,凭“辽事通”APP“健康码”,测温正常后进入校园。

4.返校复学信息以学校官方发布为准,全体师生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配合学校做好返校复学等各项工作。

5.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有关工作部署,落实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辽宁省高等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等返校复学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切实担起责任,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开学返校安全有序。


辽宁科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5月4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